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磁力驱动齿轮泵的坚固结构
时间:2010-08-23 15:25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磁力驱动齿轮泵具有相当简单和坚固的结构,使磁力驱动泵具有与机械密封泵完全一样的可靠性。
尽可能地延长两次大修之间的间隔时间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可靠性成为现在设计开发中的一个基本焦点。减少两个磁力偶合器之间的磨损,同时加强冷却,意味着磁力驱动泵可以比以前在更多的应用中提供最优化的方案。
典型的例子,就是有一家制造商已经采用了一种被证实有效的专利技术,克服了内轴承室的阻力损失、过热以及磨损等问题。这是通过平衡泵内液体和以下的工作原理来获得的:转子上有一些径向孔与中空泵轴相连。在运行过程中,离心力作用于径向孔中的液体,使得与磁力驱动部分相连的中空轴中产生负压。其压差推动转子后面两个独立的腔体内的液体循环,从而有效地带走因为摩擦和磁力损失所产生的热量。这些腔体分别与入口和出口相连。与其他磁力驱动泵相比,这种系统保留了泵原有的良好自吸能力,因为 “ 冷却液体 ” 并没有直接将入口和出口短接。足够的冷却液体的产生与进出口压差,粘度和轴转速无关。而且,这种系统有一个更重要的独特的优点,那就是该制造商 ROTAN 的磁力驱动齿轮泵可以正反转而不影响它冷却系统的工作。因为转向相反,系统中的液体流向也只是简单的方向相反而已。
在内齿轮泵中,维持对轴向间隙(即转子端面与泵头前端盖之间的距离)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在 ROTAN 设计的磁力驱动泵中,轴向间隙的控制是通过两个面对面的止推轴承来实现的。这种设计将轴承的负荷降到最低,从而减少磨损和延长使用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