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导热油泵的性能如何发挥
时间:2010-07-18 11:53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导热油泵每个球轴承在运行3000小时之后,必须拆下用柴油清洗干净后,检查是否损坏,如有损坏,必须换新的轴承;靠叶轮侧的球轴承安装时,热油泵有防尘盖的一侧要朝向叶轮安装,开车前注入导热油润滑;靠联轴器侧的球轴承,用复合钙基高温润滑脂,该轴承重新安装时,热油泵有防尘盖的一侧同样要朝向叶轮侧安装,安装时充填润滑脂。
          在运行中的前3-4小时,把设备加热到操作温度之后关掉油泵,检查泵轴和电机轴联轴器的同轴度,泵轴和电机轴偏差应控制在允许范围内,泵轴用手转动应轻便灵活和无振动旋转,热油泵如达不到上述要求,应重新进行调整;开机过程中,要时时注意电动机的功率读数及振动情况,振动值不超过0.6毫米,如有异常应停车检查;导热油泵在使用中产生一定的损害和故障时,能够从不同的方面进行分析和检查,对故障进行维护和修理,在平时的使用中对其进行良好的保护。

         为保证导热油泵的性能充分发挥和延长使用年限,在使用导热油泵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打开相关仪表的开关;接通电源,当导热油泵达到正常转速,且仪表显示出相当压力后,逐渐打开输出管路上的闸阀,并调节到需要工况。在输出管路上的闸阀关闭的情况下,导热油泵连续工作不能超过3分钟;刚开始运行时,把生产流程中的设备缓缓加热到100-130度,热油泵并且保持在该温度下继续运行,脱水脱气到导热油中的水份完全蒸发,才把设备加热到操作温度;导热油泵在使用中注意很多事项,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进行考虑,能够在实际的使用中展现良好的使用特点和价值,充分在其中展现重要的特点和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