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齿轮泵的工作性能介绍
时间:2009-08-16 08:03 作者:天一泵业 点击:

  泊头市天一泵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齿轮油泵是通过一对参数和结构相同的渐开线齿轮的相互滚动啮合,将油箱内的低压油升至能做功的高压油的重要部件。是把发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液压能的动力装置。齿轮油泵流量大,可靠性好。
齿轮泵设计理念:
1)齿轮泵内要有设计合理的泄油和回油槽,使齿轮在工作中承受的扭矩力最小,因此轴承负荷小,磨损小,泵效率高。
2)齿轮泵一般有安全阀起过载保护作用。但安全阀不能作减压阀长期工作,需要时可在管路上另行安适用于输送不含固体颗粒和纤维,无腐蚀性、温度不高于200℃、粘度为5-1500cst的润滑油或性质类似润滑油的其它液体,并适用于液压传动系统。
  齿轮泵应用领域:

  1)在输油系统中可用作传输、增压泵。
2)在燃油系统中可用作输送、加压、喷射的燃油泵。
3)在液压传动系统中可用作提供液压动力的液压泵。
4)在一切工业领域中,均可作润滑油泵用。

相关新闻